一起接觸「不開心」這回事 – 抑鬱情緒認知行為治療小組

一起接觸「不開心」這回事 – 抑鬱情緒認知行為治療小組

你有沒有經常覺得悶悶不樂,或者對生活的各種事情失去動力和提不起勁呢?

很多受到抑鬱情緒影響的朋友也有類似的困擾。

歡迎你跟我們一起從思想,身體反應,和行為的角度去了解抑鬱情緒,以及面對抑鬱的方法,讓我們能更加自如地生活。

對象

十五歲以上的聾人, 弱聽朋友及 其健聽家人

內容

透過小組活動和家中練習,讓參加者從認知行為治療的角度去認識抑鬱,並以思想和行為入手,探索不同與抑鬱相處的方式。

人數

12人 (由於參加者人數有限,「輕觸我心」團隊會個別通知入圍者)

時間

4節,每節2小時

地點及日期

日期:12/11, 19/11, 26/11, 3/12 (六)
時間:早上11-1點

語言

香港手語

參加費用

承蒙各慈善基金贊助,資助期間費用全免
*報名時須繳付$200按金,出席滿3堂或以上可獲全數退回。

導師

臨床心理學家 朱憫謙 Ham

朱憫謙 (Ham/Him) 是臨床心理學家,同時亦是一位手語傳譯員及歷奇輔導導師。朱小姐在香港中文大學修讀心理學學士時開始跟隨聾人老師學習香港手語,及後完成手語傳譯專業文憑課程,開始參與不同類型的傳譯工作。她在2022年於中大修畢臨床心理學碩士學位,致力推動本地聾人精神健康服務的發展。

報名/查詢方法:

你可透過填寫網上表格,或把填寫好的報名表透過 WhatsApp 或 Signal 給我們。

輕觸我心計劃 聯絡電話/WhatsApp/Signal:+852 6086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