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講座 -《聾人及弱聽人士精神健康服務:專業人士指引》

當聾人或弱聽服務使用者尋求精神健康服務時,作為專業人士該如何提供更有效的服務?
在心態、溝通、輔導/治療技巧方面,有哪些地方須要注意?

「輕觸我心」計劃早前發佈《聾人及弱聽人士精神健康服務:專業人士指引》,由計劃的臨床心理學家、手語傳譯員及社會服務專業人士整合了過往兩年的研究和實務經驗撰寫而成。是次講座將為各位簡介指引內容,並會就有關做法、技巧作即時示範,加深參加者的理解。當日亦設有即時問答環節,讓參加者與講者能有更深入的討論。

報名出席的專業人士可取得印刷版指引乙份。

《聾人及弱聽人士精神健康服務:專業人士指引》發佈講座
日期:2023 年 6 月 13 日(二)
時間:晚上 7:30 至 9 點
地點:佐敦 (設 Zoom 直播)
對象:精神健康範疇的專業人士(例如臨床心理學家、社工、輔導員等)

講者:
臨床心理學家 曾善榆女士
聾人手語傳譯員 潘頌詩女士
健聽手語傳譯員 萬可靖女士

內容:

  1. 聾人或弱聽人士接受精神健康服務的現況
  2. 溝通支援(例如:讀唇、即時字幕、手語傳譯服務等)的好處與限制,以及現有的資源
  3. 輔導/治療技巧示範及解說:如何與手語傳譯員的合作,理解聾人或弱聽服務使用者
  4. 問答環節

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 2385 2577 或電郵至 yuki.cheng@slco.org.hk 與鄭小姐聯絡,謝謝。